《齐鲁文库》之《齐典》编纂工作启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9 16:13:51
来源:大众日报

《齐鲁文库》之《齐典》编纂工作启动

字体:

  日前,由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齐典》编纂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举行。由此,“山东文脉”工程建设重点任务《齐鲁文库》之《齐典》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齐典》将首次对齐文化文献进行全面系统整理,是一项开创性的重大文化工程。作为“山东文脉”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齐典》将成为省内首部内容系统丰富、形式精美可观的齐文化文献集成成果,与已经出版的《儒典》共同构成《齐鲁文库》“一体两翼”之“两翼”。此项工程预计今年完成编纂出版工作,并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办期间展示。

  编纂出版《齐典》,整理注解齐文化,对齐文化经典进行现代化阐释,对于展示齐文化深厚历史底蕴、挖掘齐文化当代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