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逛公园啦!青岛这些打卡地坐着地铁就能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9 16:12:5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早春逛公园啦!青岛这些打卡地坐着地铁就能到

字体:

  迎春花开把春报。春风中夹杂着丝丝温暖潮湿的气息,生命迸发的痕迹清晰可见。春光明媚时,不妨约上三五好友,乘着地铁,欣赏满园的春色。

  中山公园

  枝头疏蕊吐檀心,借日娇黄色浅深,中山公园内早早传来春天的消息,一棵棵腊梅迎风绽放,金黄的小花明艳亮眼,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拉开了春天的序幕。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3号线至中山公园站,A出入口出站步行约350米即可到达。

  浮山森林公园

  山道弯弯,峰回路转,春回大地时节,浮山森林公园草木返绿,桃花坞、莲花湖、文翠湖……山水相依,风景宜人。春光和煦时,到这里登高远眺,暂时逃离城市喧嚣,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治愈。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2号线至海安路站C出入口出站,步行约780米即可到达。

  燕岛山公园

  燕岛山公园位于奥帆中心东侧,依山傍海,这里有一处红黄蓝半圆形的观景台,亮丽的颜色非常出片。站在观景台上,奥帆中心的景色尽收眼底,吹着海风,十分惬意。这里不仅可以观美景,还有超大的健身空间,赏景健身两不误。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2号线至燕儿岛路站C出入口出站,步行约1000米,或换乘402路公交车至柏丽澜庭站下车步行约257米即可到达。

  小鱼山公园

  小鱼山位于汇泉湾畔,临海而立,是欣赏青岛美丽海岸线的好去处。60米的海拔,老少皆宜登顶,凭栏眺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尽收眼底。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3号线至汇泉广场站,C出入口出站步行约800米即可到达。

  鲁迅公园

  春色满园,来鲁迅公园领略盈盈的绿意与悠悠的蓝天相互映衬,曲径小路旁的鸟语花香为宁静的公园带来一丝灵动。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3号线或4号线至人民会堂站,D出入口出站步行约700米即可到达。

  信号山公园

  位于老城区的信号山上错落有致地矗立着3个红色的蘑菇楼,这就是信号山公园的标志性景观,也是老青岛的回忆。登上信号山,感受微风轻拂过发梢,远观沧海,感受老城区春季的浪漫。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4号线至信号山(青大附院)站B2出入口出站,步行约691米即可到达。

  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

  当温柔的春风拂过,岛城的气温渐渐升高,是时候回归自然,远离喧嚣,沉浸式体验大自然的生态之美。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这里有着延绵的海岸线,这里蓝天、大海与远山交织成画,最适合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骑行或漫步。

  出行指南:乘坐地铁1号线至井冈山路站,E出入口出站步行约1000米可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刘彦希 刘亚萍 李佳孺)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