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鱼台:数字经济扎根传统小城-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9 17:21:26
来源:鱼台县委宣传部

山东鱼台:数字经济扎根传统小城

字体:

早春的山东省鱼台县还带着丝丝寒意,但位于鱼台经济开发区的数字产业大厦里却热火朝天。

“您好,请耐心等待,我们的维修师傅已经出发。”“不用担心,我们的开锁师傅都是经过备案的,绝对安全可靠”……走进数字产业大厦万合大数据有限公司,眼前数十个工位上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求助电话在这里接通。客服人员根据客户需求,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匹配距离最近的专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为客户提供包含非事故性道路救援、开锁、水电维修在内的十余种服务。

“以公司的救援平台来说,客户通过我们能够获得拖车、脱困、搭电、补胎等多项非事故性道路救援服务。公司客服接到来电后,第一时间将订单派发到最近的线下合作汽修厂,最短时间内满足客户的需求。”万合大数据总经理助理马艳美介绍说,“咱们平台运营以来,已整合全国4万多家汽修厂,业务范围覆盖3万多个乡镇,联结42万余名汽修师傅,能够提供24小时全天候救援。现在,我们的平均救援响应时间已经压缩到27分钟之内了。”

不仅覆盖率和效率高,客户满意度更高,成功背后,万合大数据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目前正在使用的平台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这样更贴近客户需求和使用实际。平台还能自动对合作单位和个人的服务进行考核,满意度低的随时会有解除合作的可能,以此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全方位保障客户权益。”董事长张璐说。

据了解,万合大数据建立有专门的研发部门,拥有3项发明专利,4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正向宠物托运、家政服务、工作招聘等十余个子项目拓展延伸,路越走越宽,业务越推越广。

企业成长的同时,吸纳了大量就业。目前,万合大数据已成长为240余人的庞大团队,员工以90后、00后的年轻群体为主,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山东省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抓实抓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变革新赛道引领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万合大数据的成功就是鱼台县大力发展和招引数字产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鱼台县委托专业的运营公司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帮扶。政策方面,鱼台县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奖励政策、金融支持政策、人才奖励政策、孵化扶持政策等多项政策支持;大厦运营公司则统一为入驻企业提供财税审计、法律顾问、管理咨询、全程管家式等多项一站式服务,入驻企业节约运营成本,轻装上阵,能够实现快速成长。

现在,鱼台这座传统小城已然搭上数字经济快车乘风而起。据统计,鱼台数字产业大厦开放不到2年,已注册企业191家,年产生营收和税收的企业达89家。2023年,大厦入驻企业营收总额达13.87亿元,数字经济核心增加值增速达39.65%(2023年1-11月),占GDP比重3%以上。(谢劼)(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