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印发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合规指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0 16:12:44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烟台市印发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合规指引

字体: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印发《烟台市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导规范网络直播带货主体经营行为,引导网络直播带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指引》所称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是指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小程序等,以视频、音频、图文等直播形式自营或委托他人推销商品或服务的商业活动。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开展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适用本指引。《指引》聚焦从事网络直播带货活动的市场经营主体,明确了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平台内经营者、直播间运营者、直播带货主播、主播服务机构的合规要求,引导网络直播带货主体依法履行责任义务,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指引》还列明10项法律法规禁止以网络直播形式推销的商品或服务,3项网络直播带货食品安全合规要求,4项网络直播带货产品质量安全合规要求。同时,明确5方面网络直播带货主体营销行为合规要求,主要包括网络直播营销宣传导向合规要求、网络直播带货公平竞争合规要求、网络直播带货广告发布合规要求、网络直播带货价格合规要求、网络直播带货保障消费者权益合规要求等。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