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大孤山镇:捂姜芽盼丰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0 09:01:53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乳山大孤山镇:捂姜芽盼丰收

字体: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大孤山镇的姜农们开始捂姜芽,积极为今年的大姜种植做准备。

在大孤山镇打木村,村民丛培梅家中已捂了两千多斤姜芽。她每天早上都会为家里的捂姜炕烧火,层层厚棉布的包裹使热量得以持久保存,为大姜发芽提供适宜的温度。据丛培梅介绍,她家有两亩多姜地,这些姜芽再过三周左右就可以晾晒、催芽并下地了。

大孤山镇吴家沟村则利用热风机捂姜芽,村民将姜种存放在封闭的屋子,放入热风机。由于屋子四面不透风,湿度较大,无需晒种排潮,从而节省了捂姜芽的时间。

“初始温度是30度左右,每一天降一度,一直降到二十五六度,也就六七天。最后的晾芽期在22度左右,就可以下芽了,在15到20度再等三天左右就可以下地了。”大孤山镇吴家沟村大姜种植技术员张振江说。

据悉,乳山市大孤山镇大姜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8000亩。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连日来,大姜种植户们纷纷开始捂姜芽,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