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以新促质”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1 16:13:57
来源:日照日报

日照山海天:“以新促质”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字体:

3月2日,在山海天春风行动招聘会上,来自“小优快工”的“零工市场生态便民服务一体机”尤为引人注目。该一体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以丰富的岗位信息和多元化的服务板块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咨询使用,并纷纷为之点赞。

  优才用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山海天的人力资源数智生态服务企业,其研发的“小优快工”一站式数智化零工市场生态服务平台,将工作任务和务工人员的信息数字化整合,雇主通过APP 一键发单、务工人员抢单,双方像用打车软件一样智慧匹配,便捷地支付报酬、作出评价。当前,“小优快工”已经在全国129个城市落地,平台用户注册量达1007万,平台日均订单量超过5000单。该公司也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提出的“数智零工市场解决方案”也于近日获评2023年度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典型应用场景。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以新促质”的希望正在山海天不断孕育。

  3月14日,记者在山东种业鲁南海洋生物繁育基地看到,一座座整齐的养殖温室车间内,工人们正从石斑鱼群中筛选、捞取一尾尾成品鱼。据了解,这批石斑鱼将运往北京、南京、上海等地。

  热带鱼为何能在北方“安家落户”?据了解,该基地通过工厂化循环水高密度养殖技术的应用,为鱼类成长打造了恒温、洁净的环境,是我市首个实现石斑鱼“南鱼北养”的范例,并随之形成了集育苗、技术研发、饲料供给、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该基地负责人席光兴介绍,目前基地年产值超过4500万元,正持续开展石斑鱼系列新品种的引进、繁育工作,唱响现代化“海洋牧歌”,加速催生新质生产力。

  从数实融合的生动场景到一片繁忙的生产基地,从承载希望的规划蓝图到招商前沿的奋斗脚步,项目突破的紧迫感不断拉动着山海天高质量发展的“进度条”。

  2月26日,2024年春季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结束后,山海天招商团队立即奔赴京东集团总部洽谈对接合作事宜;2月28日,调度推进海物语、星岛蓝碳计划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3月1日,与奥特莱斯(中国)客商洽谈推进合作事宜;3月4日,邀请多家银行举行政银企合作座谈会;3月11日,到北京拜访中国医药集团,与民宿协会、中电投、北京环卫集团洽谈合作事宜;3月13日,与山东铁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洽谈项目合作事宜……以“项目突破年”为牵引,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山海天的奋斗热情、实干劲头澎湃涌动。

  与此同时,为给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山海天建立了包括58个省市区重点项目、34个城建重点项目、20个文旅项目在内的“三张清单”,积极落实项目包保、集中会商和工作专班制度,创新开展“双解双送”大走访活动,坚持“无事不扰”和“有事必应”相结合,对企业需求做到有求必应。

  “我们就是要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项目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助力项目加快推进,确保企业无后顾之忧、安心发展。”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申淑清表示,将紧紧围绕精品旅游、智能制造、健康养生、总部经济和向海发展“五大产业”,锚定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