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以“体”育人 全环境立德树人出新章-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1 11:18:12
来源: 临邑县委宣传部

临邑:以“体”育人 全环境立德树人出新章

字体:

“截住!快传!快传……”3月17日,2024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德州临邑举行,来自临邑县临盘中学和临邑县兴隆中学的两支女子足球队展开奋力角逐。

为持续深化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临邑县突出学校育人“主阵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系列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县举办了“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此次活动以“建设特色体育名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为主题,以以球润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美为目标,通过心有灵犀、搬运工、冰激凌接力、好朋友、点球大师、穿越火线等令人眼花缭乱的足球新鲜玩法带给了女孩们不一样的“绿茵体验”。

去年以来,“瑞杰杯”2023山东省自由搏击俱乐部对抗赛、“博文杯”首届全民围棋赛、临邑县全民运动会、“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多项青少年赛事轮番在临邑上演,展现了锐不可当的青春之力,也为整座城市注入了更澎湃的激情活力。

临邑县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启动特色体育名城创建,立足“品牌+特色+育人”,开足学校体育课程,落实学生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制度,在全县中小学打造20余类体育社团活动项目,启动游泳进校园工程,规划建设游泳场馆,试点开设游泳课程,推进游泳运动普及。10余所学校成为省级以上体育特色学校,让学生在学校真正“动”起来、体质“强”起来。

“临邑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积极探索多元育人新模式,涵养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临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表示。(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