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打造“指尖上的”医疗服务阵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2 11:09:51
来源:大众日报

临沂市兰山区打造“指尖上的”医疗服务阵地

字体: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卫健局始终坚持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健康兰山”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医疗服务阵地,创新宣传服务方式,构建了集“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健康科普、指尖服务、舆论引导”五位于一体的“大健康大宣传”服务格局。目前,“健康兰山”微信公众号粉丝总数近207万,已逐步打造为群众广泛参与、信息交流共享的新媒体服务平台。

  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覆盖面。兰山区通过在该平台开设“名医莅兰”“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等专题,即时发布外地专家坐诊信息、卫健热点资讯、疾病防控资讯等科普健康知识,打造群众全方位的健康咨询平台。

  全心提高服务群众均衡性。开通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患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享受就医、健康档案、线上问诊等全方位服务。其中,电子健康卡就诊、候诊、诊间支付、出院结算、报告查阅等多个环节,将深度提醒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贯穿在整个诊疗服务过程。开通公共卫生线上服务,家庭医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可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开展病情随访,及时了解患者情况,提出科学建议。

  全力增强服务群众传播力。发布卫健行业先进典型、最美人物展播5条,大力宣传医护人员能力提升竞赛、美德临沂选树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好风尚。(记者 杜辉升 通讯员 张倩)(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