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10家市属国企述职打擂-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5 15:20:2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德州10家市属国企述职打擂

字体:

  对接京津冀,与央企强企开展产业招引和项目合作是德州国有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集团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做好招引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京津冀和省会经济圈战略,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食品名市和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等重大战略,发挥财金集团自身优势,精准对接、靶向招商……”面对山东省德州市政协委员梁军的提问,德州市财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力同详细作答。

  3月19日,德州市举行市属国有企业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述职问询活动。活动延续采用“述职+问询+点评”的方式,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面对提问不回避、不护短,说问题实在透彻,亮目标充满激情,谈举措务实可行。

  “现代物流业是交投集团的主业之一,主要运营了凯德和金茂源两个物流园区。据了解,这两个园区的运营还存在场地出租多、自营项目少的情况……”面对市人大代表栾兆水的“揭短”,德州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辉回答:“总体来说,在园区运营管理上,我们确实还有不小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有决心把这两个园区建设好、运营好,为德州物流业的发展作出交投贡献……”

  这次述职问询活动首次实现市属国有企业全覆盖。财金集团、金控集团、德达集团、金鲁班集团、城投集团、交投集团、财鑫集团、人才发展集团、振兴乡村集团和文旅集团等10家国企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履职情况,并接受现场问询。问询组由德州市有关领导、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等67人组成。

  本次问询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近年来市委巡察以及市审计局专项审计、年度出资人审计、日常监督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对标一流和民生保障等也成为绕不开的“必答题”。

  “这次国企述职是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精准的把脉会诊,也是一次打擂。市金控集团将以本次述职问询为契机,聚焦数字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安全金融的发展趋势,着力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和政府引导基金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德州市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洪涛表示。

  开展述职问询只是形式,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才是关键。接下来,各市属国有企业将主动认领问题、承担责任,统筹抓好各项整改,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切实实现提质增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