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各公园景区发来邀请函:且惜今朝 乐享花朝-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6 10:33:36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各公园景区发来邀请函:且惜今朝 乐享花朝

字体:

  3月23日,“泉在济南·共赏春花”——2024济南花朝节开幕,各公园景区繁花似锦争奇斗艳,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游园新场景精彩呈现,趣味新玩法深受欢迎,市民游客纷纷走进春天里,尽情赏花踏青、畅享美好春光。

市民在百花公园玉兰大道拍摄美景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汗冰 摄

  追繁花,市民赏花热情高涨

  春意渐浓,泉城花开。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各公园景区的春花相继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游客纷纷涌入公园,一脚踏进了春天。

  他们或漫步于百花公园玉兰大道,或徜徉于千佛山下茱萸园、连翘路,或沉浸于泉城公园樱花碧桃园,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或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都陶醉在这片片花海之中,不时有市民停下脚步,深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感受春天的气息。

  同时,各公园景区还举办了汉服巡游、宋代抽奖游戏“关扑”、花朝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为市民游客踏青赏花增添兴致。

  看动物,它们也玩嗨了

  当繁花纷至,济南动物园春天的气息也愈发浓烈,连动物朋友们也似乎感受到了春天的召唤,纷纷赶趟似的踏春。

  不信你瞧,它们已经玩嗨啦!小动物们探出了好奇的小脑袋,它们在欣赏春天的美景呢!国宝大熊猫、凶猛的大老虎、呆萌的大棕熊都出动了,在桃花林中兴奋地穿行赏花。

  春风拂面,动物欢闹,在济南动物园里寻找春天的气息。

  享绿色,我和帐篷有个约会

  刚刚开幕的济南森林公园共享绿地第一届帐篷文化节,人气持续火爆。市民游客们带上帐篷、桌椅、美食等,走进共享绿地,嬉戏玩乐、休闲野餐,孩子们放风筝、做游戏,沐浴在春日暖阳里,空气中弥漫着花草芬芳,尽情释放身心,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在家门口享受美好时光。

  赶市集,尽享高品质林果大餐

  深受市民游客欢迎的“园·林市集”也来到了花朝节现场,参市的商家精心筛选,带来了酥梨、香梨、花生、核桃、春茶、玫瑰、桑葚、花卉等40余种高品质果品和林果深加工产品,现场货品琳琅满目、别具特色,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停下脚步,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

  逛花市,花卉花艺美美与共

  济南园林品牌“园林花市”也在春天出击,花卉DIY、精品花卉展销、美丽花境,为市民游客打造了多元化、多场景的花卉体验模式。娇艳欲滴的玫瑰、高洁雅致的百合、素洁淡雅的雏菊……小巧的花车披上了五彩斑斓的华裳,给人们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成为花朝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为汉服爱好者们拍照打卡的“人气网红景点”。

  据悉,“泉在济南·共赏春花”——2024济南花朝节将在各公园景区持续至5月6日,其间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济南植物园花间宴、花仙子巡游,中山公园手工扎染,花圃公园花间品茶日等特色活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游春好去处。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