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7 19:22:26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字体:

  近年来,山东省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携手各方力量深耕青少年法治教育土壤,播撒法治种子,不断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学校建设了法治教育基地,内设青少年法治教育馆、禁毒教育馆和反邪教教育馆3个展馆。三馆设备投资300多万元,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以活动、交流、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校开设普法宣传课程,培养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实践精神。禁毒教育课程以“终生禁毒”为目标,提高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自学校正式投用以来,联合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先后邀请20多家单位入校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共培训学生30000多人次。(宫雯雯 鲁娜)(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