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打造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梦工厂”-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7 07:57:19
来源: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潍坊高新区打造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梦工厂”

字体:

  近年来,潍坊高新区以潍坊留创园(留学人员创业园)获批“省部共建”中国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契机,加快推动园区提档升级,聚力引育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打造最优引才留才环境,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加速跑”。

  归国留学生国际化程度高是创业的优势,但他们对国内创业环境不熟悉,容易导致创业初期“水土不服”。针对这种情况,潍坊高新区相继推出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暂行办法、支持留学人员来区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等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人才落实生活补助和购房补贴。对留学人员创办企业给予‘三免两减半’房租补助,对优质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给予10万元至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在高层次人才层面,优先推荐留学人员申报省级、市级重点人才工程。”潍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才科副科长刘杰说。

  为了服务好更多优质创业项目,潍坊高新区擦亮“创业无忧”服务品牌,全力保障“医无忧”“学无忧”“居无忧”“金无忧”。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留学人员的集聚离不开平台载体建设,潍坊高新区致力于打造高能级事业平台,构建留学人员集聚“凤巢”。

  “目前潍坊高新区已经构建起‘众创空间——研发孵化——加速成果转化——产业化’全过程孵化体系,建成光电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软件园、蓝色智谷等专业化园区,建有5个国家级孵化器、4个国家级众创空间、6个博士后工作站、327个市级以上创新平台,配套商务、会议、路演及餐饮娱乐等设施,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充足发展空间。”刘杰说。(冯玉诚)(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