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高层次人才码上线启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7 16:07:15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青岛市高层次人才码上线启用

字体:

  近日,青岛市高层次人才码正式上线启用,青岛市高层次人才“亮码”即可在青岛市畅享30余项绿色通道服务,标志着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迈入“云”时代。

  高层次人才码的推出,是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动人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据悉,为推进该项工作,自2023年下半年起,青岛市委人才办、青岛市人社局制订了《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上云”工作方案》,明确了高层次人才码开发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经过紧张筹备、技术开发测试及试运行后,青岛市高层次人才码正式启用,目前已开始为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持卡人才配备高层次人才码。同时,为提高高层次人才码的知晓率,有关方面通过短信推送和电话告知等方式,将高层次人才码上线及使用方法通知到每一位高层次人才本人及单位服务专员。

  “经过深入分析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和痛点,结合数智化转型的趋势,高层次人才码应时而生,这一电子身份证明的启用,不仅简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更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部部长肖颖介绍。

  据悉,持有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的高层次人才登录“爱山东”App,点击“鲁通码”,即可同步获取高层次人才码,无须携带纸质版服务绿卡,“亮码”就能享受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让服务更便捷、更舒心。

  凭高层次人才码,相关人才在青岛可免费逛景区、享健身,畅享交通出行、就诊医疗和金融税务等30余项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凭码还可体验青岛书城的优惠购书以及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的邮轮旅游、商务活动、研学教育等多元化服务。

  青岛市将继续优化人才服务,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码的功能和服务,推进“云”服务进程,此外,还将加快推广“菁英之家”系统,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需求处理、任务调配、过程监督、满意度反馈的“闭环”服务,实现服务需求的实时提报和高效处理。

  “我们相信,随着高层次人才码的深入推广和应用,随着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不断深化,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市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为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推动人才工作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注入新的活力。”青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