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开展线上业务培训提升诉源治理实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7 15:42:03
来源:大众日报

菏泽牡丹区开展线上业务培训提升诉源治理实效

字体:

  为建强建优专业化调解人才队伍,提升人民调解员在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法规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水平,3月20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法院联合区综治中心,为18个镇(街)的人民调解员、政协委员、司法所所长、网格员开展线上业务培训,近千人参加。

  牡丹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书记李霞,以《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及调解方法和技巧》为题开展培训讲座。李霞就同居关系和事实婚姻、无效婚姻和可撤销婚姻、彩礼返还等,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她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针对常见婚姻家庭纠纷类型、纠纷特点,向调解员讲授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方法和技巧。

  此次培训是牡丹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省市区府院联动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诉源治理效能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牡丹区人民法院将加强与辖区基层治理部门良性互动,做实指导人民调解职责,夯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源头化解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为法律服务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共同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