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花朝节精彩活动将持续到5月6日-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6:51:35
来源: 大众日报

济南花朝节精彩活动将持续到5月6日

字体:

  3月23日,泉在济南·共赏春花——2024济南花朝节在大明湖畔拉开序幕(上图)。花神巡游、国风汇演、园林市集、园林花市……精彩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开幕式上,十二花神身着汉服踏春而来,衣袂飘飘,翩若惊鸿,众多汉服爱好者也参与到花神巡游队伍中。活动现场,有各式各样的国风游戏,也有春日市集和手造体验,展示了齐鲁大地传承千年的生活美学。

  此次活动作为“泉在济南”系列活动之一,是为提高济南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强泉城文旅活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而举办的一次春日盛会。2024济南花朝节活动从3月23日开始,将在济南各大公园景区持续至5月6日,推出汉服大赛、“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百花展、花仙子巡游等20余项特色活动。各区县也将推出林间、田间赏花点,邀请市民踏青赏花。

  花朝节期间,济南园林品牌“园林花市”“园·林市集”全面进驻,装扮市民品质生活,为市民构建多元化、多场景的花卉和林果体验模式,让市民游客享受更多绿色福祉。同时,还将在千佛山、佛慧山以及各山体公园联合开展“一城山色 登山打卡”活动,吸引全国登山爱好者和青年学生奔赴济南,共享一城山色。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