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上市20年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学术研讨会在潍坊举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8 09:05:49
来源:潍柴动力

潍柴动力上市20年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学术研讨会在潍坊举行

字体:

  3月26日上午,潍柴动力上市20年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潍坊举办。

  研讨会现场,谭旭光作《成长•价值•未来》主旨演讲,总结了潍柴动力20年来改革创新发展的“四大发展逻辑”。他表示,“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是潍柴动力做强做大的产业腾飞逻辑;老老实实种好自己的“田”,是潍柴动力屹立不倒的长期战略逻辑;拥有别人拿不走的关键核心技术,是潍柴动力永争第一的全球竞争逻辑;大集团大协同,是潍柴动力价值倍增的链合共赢逻辑。

  研讨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潍柴动力目前总市值超过1400亿元,较上市之初增长30倍,最高市值较上市之初增长超40倍。上市20年来,潍柴动力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62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2140亿元,增长33倍,累计实现收入1.87万亿元;归母净利润从2004年的5.4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90.1亿元,增长16倍,累计创造归母净利润936亿元;累计分红超过280亿元,员工年平均收入增长9.3倍,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国资价值回报、股东价值回报、员工价值回报。

  国内外券商、投资者、全球合作伙伴、媒体记者,潍柴动力历任董监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当天下午,谭旭光率潍柴动力、中国重汽、中通客车、山推股份、潍柴重机高管团队举办《老谭会客厅》,就山东重工集团旗下上市企业2023年业绩回答投资者和媒体提问,吸引了全球1300余万人次在线收看收听。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