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推进会召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6:16:46
来源:山东省文旅厅

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会议现场

3月27日,山东省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共同在枣庄市召开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和三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深入推进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文物局共同签署了《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山东片区6条红色文化遗产线路,讨论了《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及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江苏5省确定将共同打造八路军一一五师抗战革命文物主题游径。

会议指出,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规划是国家文物局批复、三省正式印发的政策性文件,是统筹推进山东革命片区建设重要遵循。各地要对照清单和分工,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执行。要深刻领会规划要义,项目化推进规划落地。按照守正创新、系统联动、整体保护、恰如其分、健全机制的要求,发挥项目引领作用,重点抓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革命片区整体展示、革命文物主题展览、革命文物宣传传播、红色旅游品牌打造五大工程。(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