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零点立交现雏形-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6:49:30
来源: 大众日报

济南:新建零点立交现雏形

字体:

  3月24日,济南零点立交改造工程正在推进济广高速保通匝道施工,多条匝道已浇筑完毕,省内首座“三通”涡轮型枢纽立交现雏形。新建零点立交共设置14条匝道,包括高速公路与二环东路高架交通转换匝道,高速公路与地面道路交通转换匝道,收费站进口设置超载车辆劝返车道兼具恶劣天气车辆疏导作用,在南侧还预留南向东落地匝道接口,可有效解决车辆交织问题。

  新建零点立交北侧与在建的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复线桥相接,东西两侧与济广高速连通,南侧可经二环东路高架连接济南市区其余快速路网,可同时满足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三者之间交通转换需求,使区域内快速路有机地连接起来,快速通达四周。

  新建零点立交对完善该区域道路网布局、优化道路网结构,提高整个道路网的通行能力,缓解现有道路交通拥挤状况、适应交通量的快速增长、发挥路网整体效益起到重要作用,为加快省会“北起”、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全面起势提供强力交通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