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电力赋能强 产业动能足-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8 14:56:56
来源:新华社

山东德州:电力赋能强 产业动能足

字体:

  新华社济南3月28日电 题:山东德州:电力赋能强 产业动能足

  新华社记者陈国峰

  走进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罗赛罗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00台机械手、180台智能加工设备正有序运转,一台台健身器材逐步组装完成。

  “电力供应稳定,让我们引入高新科技、推进数字化转型更有底气。目前,车间实现24小时现场无人自动化生产,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不良率下降23%,产能较普通车间提高了近5倍。”罗赛罗德总经理任天恕说。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需求。(受访单位供图)

  今年以来,宁津县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浪潮,聚焦企业“智改数转”,以“智能化”“数字化”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产业升级离不开电力支撑。针对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园用电需求,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实施“定人、定期、定制”服务,加强对园区企业走访力度,定期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协助企业排查安全用电隐患,结合企业生产现状制定合理用电计划,确保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海猛说:“为满足产业园区的发展需求,我们提前规划,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新建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架10千伏线路13公里。”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山东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检查屋顶光伏设备。(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供电部门还为企业“一对一”提供节能咨询、综合能效分析等用电服务,为企业引入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方式,帮助企业优化用能方式、降低用能成本,为企业高效生产注入充足电能。

  从空中俯瞰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园,在阳光照射下,一块块光伏板在厂房顶部熠熠生辉。山东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引入光伏发电后,厂房的屋顶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每月的电费支出大幅降低,企业的净利润进一步提升。

  “通过推行分时电价制度,配合企业合理引入光伏项目,每月平均为园区企业节省上万元电费开支,帮助园区企业降本增收。”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营销人员王海涛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