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9号线3工区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9 16:42:24
来源:青岛城阳区委宣传部

青岛地铁9号线3工区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字体:

近日,青岛地铁9号线03工区项目部在正阳东路站组织火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项目部成立的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下设应急协调组、综合保障组、警戒疏散组、善后处置组四个工作组,参与人员包括项目部管理人员、正阳东路站各施工队伍人员,以及驻地监理和业主代表。

演练重点围绕火灾场景展开,涉及发现火情及险情报告、扑救初期火灾、预案启动、人员集结、统一指挥、职责分工行动、应急疏散逃生、连接消防水源、场地警戒、火势扩大、抢险人员应急疏散逃生、增加灭火水源灭火、火势控制等多个方面。演练中,参与人员积极展现了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中,应急响应程序得到了更为清晰的明确,证明政令畅通、统一指挥、协同配合是保证应急救援有效实施的关键。通过这次演练,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也检验了全员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实战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青岛地铁9号线03工区项目部自开工以来,始终秉承安全是生产的第一要素,项目部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标准,并致力于展现安全、优质、高效、绿色、智慧、和谐的工程管理理念,以实际行动助推青岛地铁建设“世界一流地铁”的顶层规划夯实良好基础。(张思琦)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