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法院到杨柳镇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9 15:40:36
来源: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泗水法院到杨柳镇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字体:

  近日,泗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泗水县第二届法治副校长张士伟受邀前往杨柳中学及杨柳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张士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的基本概念,包括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等核心问题。他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通过故事化的叙述方式,使得抽象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易懂。

  张士伟特别强调了中小学生如何抵制和预防犯罪的重要性,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建议和方法,帮助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正确应对各种不良诱惑和挑战。此外,他还就遵守交通法规、拒绝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法治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