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文登顶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9 16:13:55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威海文登顶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近日,在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的山东汉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混凝土罐车、泵车等重型机械正在协同作业。“项目主体工程已开始施工,建设进展最快的7号车间预计在6月份就具备投用条件。”山东汉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工程经理姜旭光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是山东省重大项目,也是文登区推进动力电池材料产业延链强链补链的重点项目,主要建设4条电解液生产线、72条普鲁士蓝钠电正极材料生产线。

  近年来,文登区抢抓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风口,以山东亘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文登落地生根,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全面起势。眼下,文登区正加速布局锂电池添加剂系列材料项目,并向锂电池新型负极、钠离子电池等方向延伸,年内明远新材料、锂电新材料研发中心等4个项目将投产达效,恒胜新能源材料项目、建庆锂电池负极材料等17个项目将开工建设。

  聚力突破发展新能源产业,文登区以入选国家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为契机,加快推进多元储能基地建设、规模化新能源开发工程。文登区将在未来两年规划动工38个新能源项目,包括分散式风电、集中式光伏、海上光伏、电化学储能、沼气、抽水蓄能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达1042.5万千瓦。其中今年动工27个能源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42.45亿元。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与汽车机电产业、医药及健康食品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是文登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今年,文登区聚集四大主导产业,依托南海新区、经济开发区、西部工业园等重点园区,开展产业图谱式招商,“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在上海、深圳等地举办产业合作推介会,探索设立海外驻点招商,计划年内新引进过亿元项目40个以上。

  聚焦振兴文登工业目标,文登区发力攻坚新型工业化、园区协同发展,在项目建设上强化政策保障,探索建立“项目开谈即知情会商”“项目用地选址前置”机制,超前预判要素制约,优化提升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今年将顶格推进新元新材料三期、诚弘绿色高端智能制药等163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宝尼新材料、谷雨春生物科技等109个项目于年内竣工投产。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