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周日气温直冲28℃ 有大风飘絮浮尘出没-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9 10:05:39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周日气温直冲28℃ 有大风飘絮浮尘出没

字体:

  3月28日上午,受北方沙尘传输影响,山东多地出现浮尘和扬沙天气。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182,为中度污染程度,出现浮尘。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联合预报称,3月28日至4月5日,扩散条件一般,全省空气质量整体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3月28日至30日受沙尘输送影响,PM10日均浓度可能达到中度污染,4月1日气温较高,中北部地区臭氧以轻度污染为主。鉴于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较大,3月31日至4月5日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大风带来沙尘,也让此时萌发的柳絮四处飞扬。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与济南市气象局于28日联合发布2024年济南市飘絮预报:近期,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升高,市区迎来毛白杨的飘絮始发期,预计毛白杨飘絮时间持续20天左右,高发时段为天气晴好时每日10时至16时,请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从近期天气预报来看,大风天气依然不消停。济南市气象台28日16时预报:未来七天晴到多云,部分时段风力较大,气温先升后降。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周四)夜间到29日(周五)白天多云转晴,有浮尘,南风4~5级阵风6~7级,2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29日最高气温22℃左右。

  29日夜间到30日(周六)多云转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31日(周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6℃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4月1日至2日(下周一至周二)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4月1日最高气温26℃左右,4月2日最高气温21℃左右。

  4月3日至4日(下周三至周四)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明显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