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第二届“诸由春饼”美食节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31 13:32:22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山东龙口:第二届“诸由春饼”美食节开幕

字体:

3月30日,山东省龙口市第二届“诸由春饼”美食节开幕式暨诸由观镇乡村振兴“和丰同行 融促共富”联建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活动以“诸由春饼”为媒,集中推介龙口特色美食以及优质农特产品,实现由“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转变,不断丰富群众文旅体验需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提前拉升清明小长假出行热度。

第二届春饼节活动以“访古”“踏青”“观海”为主题,在该市西河阳村、羊沟营村、丛林度假酒店设置3个活动会场,集中推介龙口特色美食以及优质农特产品。期间,邀请山东省重点高校参加活动,搭建校地企合作共建“连心桥”,共话乡村振兴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诸由春饼”是龙口当地美食符号。在主会场,各春饼摊位前人山人海,香气四溢,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春饼,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春饼制作师傅们手法熟练,将馅料包裹在薄薄的面皮中,游客们纷纷驻足品尝,赞不绝口。仅仅一上午,很多摊位的春饼就卖至脱销。

除了春饼,主会场还设置了美食小吃区和文艺表演区,并邀约龙口特色非遗项目进行展示。胶东花饽饽、剪纸、葫芦烤画等一系列兼具颜值与内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纷纷亮相,让市民零距离体验与互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羊沟营村分会场,精彩的秧歌演出引的群众驻足欣赏。在全市各镇街区综合性农特产品展销推广平台——龙口铺子的摊位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特产品吸引游客购买。

本届春饼节,龙口市通过“旅+文+商+农”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消费需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书写共同富裕的新答卷。(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