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玉兰界“天花板”,已芬芳50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2 10:54:36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烟台玉兰界“天花板”,已芬芳50年

字体: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黄海城市花园里的一棵玉兰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走红”,堪称玉兰界“天花板”。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在玉兰树下打卡的美照,直呼“春日的浪漫,是玉兰花开给的!”甚至,还有网友贴心地附上了一份赏花打卡攻略。

  4月1日,记者来到了黄海城市花园小区探访。阳光下,白玉兰花竞相绽放,莹白的花朵硕大而茂盛,满满地开在枝头,微风吹过,花瓣随风轻轻摇曳,淡淡的幽香在空气中荡漾。这一树的繁花成为了小区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周末来的人最多,不仅白天人多,晚上八九点钟依然热闹,还有很多人拿着灯光和反光板在拍照。“以前都是小区里的人出来看这棵白玉兰,近几年网络发达了,很多人在网上知道了我们这棵网红树,从各个地方过来观赏拍照。”

  市民于女士特意从开发区驱车四十多分钟赶来打卡。“玉兰花的花期很短,天天上网看它开没开花,看见大家晒图知道花开了,就抓紧时间过来拍一拍。”于女士说,这是一次“预谋已久”的打卡,“去年错过了花期,一直对它心心念念,这次终于来了,值了!”为了能在树下拍出满意的照片,于女士提前准备好了服装和妆容,特意挑选浅色系的裙子来搭配白玉兰,还提前查阅了当天的天气状况,“最起码要有阳光,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

  鹿鸣小区的李女士则是坐着公交车来赏花,这是她连续三四年来看这棵白玉兰了。“头一次是朋友带着我来的,这一看,直接把我愣住了,真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玉兰树。后来,每到玉兰花开之时,我就会在树下坐上几个小时,心情真的就会变得舒畅起来。”

  记者联系到了当年种植这棵玉兰树的杨女士,她介绍起这棵玉兰树。“五十多年前,我在村里的林业队工作,当时的林业局领导去南方出差,回来捎给我一棵小树苗,嘱咐我好好种着,将来会开大花。我一开始是把它种在盆里,怕阻碍它生长,又移栽到了地上。因为村里规划改造,这棵玉兰树从东边挪到西边,又挪到了二儿子的院子里,后来房子拆迁,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大家都可以过来看。”谈及玉兰树已经“走红”成网红,杨女士直言:“美啊,心里真美啊!青岛、威海、淄博等地的游客特意来看它,我可高兴了。”

  黄海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相媛告诉记者,“现在社区安排专人对这棵玉兰树进行管理和看护,为了更好地保护它,在其周围还安装了围栏,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每年补种树种的工作,除了这棵玉兰树,社区还有古树园和植物园,在黄海明珠路的两边还种植了三百多棵樱花树,四月份盛开的时候也是一大浪漫景色,欢迎大家继续到我们社区来赏花。”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