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精细服务 助力出口企业阔步前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2 08:43: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

威海税务:精细服务 助力出口企业阔步前行

字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税务智囊团”专家服务团队,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出口企业增强周转运营能力,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助力。

“申报当天,退税审批流程就全部走完,次日就收到1.9万元的退税款,这样的速度,不简单!税务的服务,很到位!”谈及不久前的退税办理经历,蝾螈海产品加工(乳山)有限公司办税人李平为税务人员的服务点赞。

作为灯塔水母高端牡蛎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蝾螈海产品加工(乳山)有限公司新推出的核心产品——液氮冻牡蛎,解决了新鲜牡蛎远途运输的难题。目前,该产品已成功进军国际市场,出口至俄罗斯、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出口订单的增多,企业对出口退税业务越来越关注。“在前不久的税企交流会上,税务干部为我们新增出口业务‘小白’企业讲解了出口退税的政策、计算方法、申报流程以及需要留存的资料等信息,有效减轻了企业的办税压力。”李平介绍到,会后,税务人员还主动上门,帮助梳理需要留存的单证备案的资料及存放要求,辅导企业完成首笔出口退税的申报。

为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处理企业涉税风险,乳山市税务局实施集中管理模式,将出口企业集中到一个管理分局,依托“税务智囊团”专家服务团队,通过定期开展“税企交流会”“上门辅导”等方式,系统讲解出口退税政策、申报要点,深入分析国外投资和税收环境,解答企业跨境投资对外支付、涉外税收和驻外职工个人所得税等问题。

作为乳山市“走出去”企业代表,不同国家间税收政策的差异是困扰乳山市龙马服装有限公司的一大难题。为助力龙马服装在越南的分厂顺利发展,让企业“走出去”脚步更轻盈,乳山市税务局针对企业对国际税收政策了解不够深入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税务智囊团”主动上门,围绕企业关心的中越税收协定、中越之间个人所得税差别展开深入交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纾困解难。

“得益于税务部门,我们得到了越来越多政策和服务上的支持。”龙马服装的财务负责人丁清岭表示,“税务智囊团”针对性的辅导,为企业拓展市场增添动能,护航企业走稳海外发展的道路。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积极落实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探索更有效果、更有温度的服务手段,助推辖区内外贸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侯培栋 于涵)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