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倡导文明祭扫 树立时尚新风-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3 16:58:12
来源:烟台长岛融媒体中心

烟台长岛:倡导文明祭扫 树立时尚新风

字体:

  清明在即,烟台长岛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活动,推动文明祭扫,营造绿色环保安全和谐的清明新风尚。

  清明节前,烟台长岛多家花店提前采购大量鲜花摆放至最显眼的位置,菊花成了当之无愧的清明“C位”。除了传统的祭祀花束,各色花篮、圆形花束等样式也颇受欢迎,种类齐全供消费者挑选。买上一束,敬献先人,寄托哀思,既慰藉心灵又绿色环保。

  在城区大街小巷,各部门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包联片区,向居民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单、明白纸,宣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理念,提倡清扫墓碑、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在各乡镇渔村,文明祭祀,安全低碳过清明早已蔚成风气。乡村两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移风易俗树新风 崇简尚德倡文明”主题宣讲、免费发放鲜花等方式,提倡村民群众采用鲜花、植树、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进一步推动厚养礼葬的新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寄托思念,形成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的良好风尚。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