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核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3 16:32:47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潍坊核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

字体:

  3月28日,临朐海润置业有限公司金地城二期安置项目负责人,拿到了山东省潍坊市首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七证合一”证件。

  据悉,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4证整合,在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四证合一”基础上,将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3个事项集成整合到“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中,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七证合一”。

  “七证合一”不是将7个事项简单地物理合并叠加,而是通过系统梳理、数据共享、流程优化、集成办理等方式,实现“一张申请表、一套申请材料、一个办理流程、一个办理结果”,有效解决了施工许可阶段审批“事项多、材料多、部门多、证照多、耗时长”等难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