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七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5 09:15:20
来源:海报新闻

东营市妇联七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

字体:

  2月23日,东营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担使命、创新实干争一流,为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妇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全市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广泛组织宣传宣讲,深化选树先进典型,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深入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建功立业效能全面提升。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东营样板”,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面深化。深化“妇联组织进网格”行动,健全完善维权联动工作机制,倾情有力做好困难群体关爱,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全面增强。妇女儿童工作组织保障持续加强,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社会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儿童规划实施全面推进。妇联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妇联组织提质扩面,妇女儿童阵地提质增效,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全面进步。

  会议提出,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安排,将2024年定为“工作落实年”,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实施“五大工程”,办好“九件实事”,敢作善为抓落实,用心用情增福祉,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必须在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坚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在重点领域上拿出真功夫,亮出真本领,进一步将“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用力。持续完善妇联系统、妇联机关大竞赛大比武工作机制,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让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可感可及可衡量。要敢于走新路、勇于争先进,创造更多创新创优成果,让更多工作在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名次。三要坚持汇聚众志、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设在妇联的优势,确保妇女儿童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发挥“联”字优势,引导社会参与,形成全社会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抓实抓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程,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创新构建宣传宣讲工作体系,坚定不移筑牢信仰之基;抓实抓好巾帼建功工程,做优做实“黄河口木兰荟”巾帼建功品牌,深入实施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抓实抓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家庭服务巾帼行动,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实抓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程,深化源头维权,优化联动维权,扎实推进巾帼维权暖心行动,坚定不移做实关爱服务;抓实抓好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工程,深入开展妇联组织强基破难和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和建设;抓实抓好妇女儿童实事项目,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集中力量办好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九件实事,即家庭教育促进行动、0—3岁家庭教育普惠指导服务、“她基金”“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项目、“爱心妈妈”关爱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新型婚育文化培育项目、妇联“法律明白人”提升计划、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质效提升行动,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增补、替补了市妇联七届执委。会上,东营市妇联七届执委代表进行了述职。

  东营市妇联七届执委参加会议,市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