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王格庄镇以宣讲走亲促文明祭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5 16:48:26
来源:烟台牟平区王格庄镇政府

烟台牟平区王格庄镇以宣讲走亲促文明祭祀

字体:

移风易俗润乡村,气清景明万象新。清明前后,王格庄镇聚焦移风易俗、护林防火等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走亲活动,以知促行推动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

3月下旬开始,在王格庄镇结合当前护林防火形势,集中开展了10场“鲜花祭先人 低碳文明行”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引导老年人主动摒弃上坟烧纸烧香等陈规陋习和违法行为,用鲜花代替纸钱,做低碳文明祭祀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清明节值守期间,同返乡祭扫人员拉家常、聊变化,主动靠前宣讲,引导他们带头开展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追思,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巡山值守期间警车车载电台循环播放相关内容,大大提高社会关注度。用乡言土语录制防火大喇叭在各个点位播放,用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开展群众宣讲活动,汇聚多方力量,唱响移风易俗好声音。(张秋霞)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