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到烟台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8 10:12:29
来源:大众日报

周乃翔到烟台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字体:

  4月4日至5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烟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塑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周乃翔来到位于海阳市的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运营项目情况、在建机组建设现场,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介绍,强调发展核电山东潜力巨大,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核电发展,提升核能综合利用水平,大力推进清洁供暖,加快培育壮大核电产业链。在东方航天港,周乃翔与企业负责人、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产业配套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聚焦海上发射、星箭制造、空天信息服务、航天文旅等,打造国内一流的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在春雪食品集团、鲁花集团,周乃翔仔细询问产品质量、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山东鲁达轿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贺利氏(招远)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国丰泰达新材料产业园,周乃翔走进车间生产线,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持续深耕主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周乃翔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升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建强用好创新平台,引进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强化政策引导,完善政策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燃气、化工、矿山、海上等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深入细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参加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