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打造公租房“济易居·安心住”品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8 15:52:1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济宁打造公租房“济易居·安心住”品牌

字体: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财政局积极筹措5.27亿元支持12个市直公租房小区建设。在此基础上,又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公租房管理服务全链条网上办理,支持打造“济易居·安心住”品牌。

  济宁对主城区7247套公租房逐个赋予“专属二维码”,绘制公租房房源“电子地图”。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实时查询小区规划图、户型图、楼号、面积、租赁状态等信息,做到公租房底数清、数据实,既便利了群众提前看房选房,也为强化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撑。轮候家庭只需“一部手机”,动动手指,即可在手机上完成选房、签订电子合同。

  针对以往公租房申请人需要提交多项材料,线下申请审核需要等半年之久等实际,济宁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搭建济宁市公租房核查平台,对接婚姻、低保、车辆、养老金、不动产等信息,住建、民政、公安等部门通过平台实时联审,自动生成公租房资格核查报告,免去群众四处奔波开具证明之苦,实现资格核查协同化、线上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