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补绿增景雕琢城市精致容颜-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0 16:49:59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乳山:补绿增景雕琢城市精致容颜

字体:

眼下正是栽花种树的好时节,连日来,乳山市城投集团在城区多处公园、绿化带补植了花草及乔灌木,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让广大市民能够出门见绿、移步换景。

在金牛山公园网球场南侧,园林工人们正在大面积栽种草本植物福禄考,不久之后,这里将成为一处休闲娱乐的花海打卡地。据了解,这片花海占地约28亩,乳山市城投集团依托公园现有地形、游园甬路,从园内植物色彩变化、层次搭配等方面进行了精细规划,使花海、草坪绿地、休闲广场得以串联起来,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游园体验。

“目前,福禄考已经栽植了15亩,等全部栽植完成后,我们就开始集中栽植大花月季,计划在4月20号之前全部栽完。”市城投集团绿城园林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俊松介绍说。

走进珠海路,2000余株新栽种的碧桃、樱花、美人梅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随风摇曳,焕发着生机。绿化带内还增修了健身步道,为市民赏花拍景提供了便利。除了金牛山公园花海项目、珠海路提升工程,今年,乳山市还有北外环、西外环,青山路北外环至环城北路等4项重点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将要实施,计划栽植各类乔灌木2万株,栽植地被植物100万株,增铺草坪20万平方米,铺设健身步道5公里。

为给市民打造一个处处见绿、四时有景的精致生活空间,前期,乳山市城投集团已组织人员外出学习了最新的绿化设计理念,以开阔通透、打造节点、以点带面的设计思路,构建新型城市绿地。施工方案拟定过程中,集团也坚持提早谋划,率先完成了大部分绿化地清表整理和苗木栽植准备工作,方便后期根据供苗时间及数量,做到流水施工节奏稳定,从而使机械及人工发挥最大的效率,确保各项目按期完工。

“接下来,我们将进行绿化带的日常管护工作,依照苗木的生长情况,及时进行除草、浇水、病虫害防治,确保苗木长势良好,为市民提供精致美丽的生活空间,提升幸福指数。”王俊松说道。(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