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何以登上旅游热门城市榜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1 16:51:50
来源:大众日报

济南何以登上旅游热门城市榜单?

字体:

  趵突泉内,游客如织,“保安抱柱”登上热搜;超然楼下,有游客提前近两个小时赶来,坐等亮灯;芙蓉街周边汉服体验馆,天不亮就有顾客开始排队;九如山民宿、若谷山居民宿等“泉城人家”精品民宿一房难求……“网红”济南以其独特的魅力,再次开启“人从众”模式。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济南市纳入监测的2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42万人次,仅天下第一泉景区就接待游客56.63万人次。而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假期出游总结》显示,济南位列全国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城市第八位。

  为什么网友直呼“仿佛1亿人在济南”?济南好玩儿的地方多,美食也多。

  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超然楼、百花洲等景点,都是打卡好去处,而且距离都不远。济南素有“泉水甲天下”的美誉,在济南七十二名泉中,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最负盛名,“趵突腾空”“水涌若轮”胜景让人沉醉;自去年初亮灯爆火之后,超然楼已成为外地游客的“必修课”,亮灯那一刻,古典建筑之美、华彩灯光之美与一个个手机屏幕相映成趣;千佛山则融山林、名胜古迹为一体,是大学生“特种兵式”旅游的必选项。

  春日的济南,就如同被打翻了的调色盘,色彩斑斓。想看郁金香,就到泉城广场和万象城;想看玉兰花,可以去百花公园;赏樱花,五峰山万亩樱桃谷是不错的选择;看油菜花,则可以去席庄。

  “济南和簪花太配了,无论是起凤桥街、曲水亭街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是府学文庙、趵突泉的古香古色,都十分出片。”天津游客刘莹说,她凌晨就去汉服体验馆外排队。清明节假期,簪花姑娘成为济南的一道风景,随处可见。

  把子肉、酸蘸儿、烧烤,济南的特色美食也让人垂涎。除了宽厚里、芙蓉街,民族大街市场也是熙熙攘攘,烟火气十足。蒸包子、煎饼、黄米糕、馄饨……不少游客说:“明星都来打卡,这里肯定错不了。”

  济南北连京津冀,南接长三角,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这也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济南每天有500余趟高铁直达全国300多个城市,从济南乘高铁出发,最快1小时23分钟到北京,3小时3分钟到上海;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执飞航线180余条,通达国内外100多个城市。

  这个小长假,济南深挖文旅资源,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先后举办了“我们的节日·DIY悦读实验田——植此青绿 阅享清明”“遇见·俞军”纪实摄影展、阅来阅有趣“清明时节知多少”常识答题活动以及阅读推广活动20余场,累计接待读者5万余人次;济南市博物馆举办“汤汤大河 生生不息——山东地区黄河文明特展”“河湟陶韵——青海彩陶艺术文物展”等,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文化大餐;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宝贝剧场上演《爱丽丝梦游仙境》、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上演儿童心理亲子互动剧《憨憨熊卖时间》及沉浸式魔术杂技秀《魔法学院》。

  除此之外,灵岩寺景区对全国范围内在读的全日制大中小学生实行免票优惠,并开展“上春山”随手拍挑战赛;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举办清明花朝节活动,国风达人、十二花神亮相景区;跑马岭景区、睦里清源湿地公园、园博园景区、马套将军山景区等都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赏春踏青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享受春天的美好时光,体验刺激与乐趣并存的户外运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