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婴儿突发急症,警车开道紧急护送就医-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1 10:27: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一岁婴儿突发急症,警车开道紧急护送就医

字体: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现在很危险,请你们帮帮忙!”4月6日17时30分许,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警求助,家中一岁的宝宝突发过敏导致呼吸困难,驾车行驶至正阳中路附近路段遇到交通堵塞。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驱车前往堵塞路段。在火速与刘先生汇合后,民警驾车一路奔驰开道,警灯闪烁,警笛鸣响。仅用时短短2分钟,就将孩子安全护送至城阳人民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到达医院后,刘先生夫妇因为紧张过度,一时间不知所措。这时,民警毫不犹豫地接过孩子,以最快速度向急诊室跑去,将孩子安全交到医生手中。经医生妥善救治,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得知孩子平安,民警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孩子会怎么样……”刘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寻求专业帮助,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也呼吁各位市民,如果在路上碰到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时,请主动避让,让出“生命通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通讯员 林宁宁)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