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创新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后续管护-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2 11:37:47
来源:青岛即墨区委宣传部

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创新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后续管护

字体:

  今年以来,为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后续管护工作,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创新方式方法,对整治过程中清整出来的空闲土地,通过开展“宜种宜绿”活动,打造设计为小花园、小菜园等公共微景观,为村民提供观景、娱乐的好去处。

  同时,田横镇巧用建筑材料变废为宝,将整治拆除下来的废旧砖瓦石块铺设胡同路面、砌成花池花墙等,减少废弃石块外运压力和经济压力,让“微整治、精提升”撬动人居环境大治理。

  此外,田横镇依托公益岗成立镇人居环境督导巡查队,利用“智慧田横”小程序,按照单双月制,单月对全镇77个村庄完成一轮人居环境暗访督导,双月进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不间断巡查督促,有效解决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难以保持这一突出问题。

  下一步,田横镇将不断在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机制上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提升镇域人居环境整体水平,真正让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江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