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体育“烟火气”激发城市新活力-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2 18:03:12
来源:东营市委宣传部

山东东营:体育“烟火气”激发城市新活力

字体:

  4月11日,夜幕甫降、华灯初上时,生机盎然的暖春微风阵阵,山东省东营市奥体中心已是人山人海,“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东营体育夜市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据了解,本次体育夜市在往年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升级,整体按照“831111”的形式铺开,即8场比赛、3种培训、1项体验活动、1场展演、1项图片展和1场荧光夜跑节。

  精彩展示“聚人气”

  11日晚上7时,东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骨干纷纷走上舞台,献上百人太极拳展演,现场观众们的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慕名而来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纷纷加入,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群众赛事“接地气”

  体育夜市活动期间,东营市体育局精心推出羽毛球混双比赛、中心城区3V3篮球对抗赛、老年人门球邀请赛、业余足球联赛、男子排球锦标赛热身赛、五人制足球联赛、极限飞盘友谊赛、乒乓球联赛会员对抗赛等一系列接地气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东营市荧光夜跑节,诚邀全市的跑步爱好者沉浸式体验东营多样化的文化和特色,不断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惠民活动“冒热气”

  奥体跃动篮球训练营、东营育聚源网球训练营、我爱溜溜轮滑训练营的举办,让人们通过公益培训掌握受益终身的运动技能,把公益惠民落到实处,让人们乐享运动之美、健身之益。夜光羽毛球体验活动将趣味创新融入全民健身,培养群众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的同时,为创造绿色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体育夜市活动,东营市搭建起全民健身需求方和供给方的平台。下一步,东营将全力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打造“五大提升行动”升级版,精心办好山东省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打造全民健身东营样板。(图/周广学)(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