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济宁调研文化“两创”和政协工作-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2 10:10:47
来源:大众日报

葛慧君在济宁调研文化“两创”和政协工作

字体:

  4月8日至10日,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济宁市梁山县、汶上县、嘉祥县和曲阜市,围绕“践行文化‘两创’ 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和政协工作等开展调研。

  济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葛慧君先后到中都博物馆、大学书院、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展示体验区和文化产业项目,了解文物保护工作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情况。葛慧君指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推进文化“两创”,在深化研究阐释的同时,创新做好融合展示、数字赋能、传播交流文章,把文化遗产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传承下去。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抓实抓好文化繁荣兴盛。

  在济宁港航梁山港,葛慧君察看京杭大运河多式联运码头及智慧港航管理系统,了解我省内河航运和多式联运发展等情况。在山东辰欣佛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葛慧君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研发情况介绍,鼓励他们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坚定走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发展之路。

  葛慧君先后来到梁山县“车行天下·界别同心汇”、汶上县“政协委员靳霜立工作室”、嘉祥县政协“令霞悦读坊”,与市县政协同志深入交流。葛慧君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开展各具特色的聚识活动,架起党委政府和各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扎实开展好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引导委员主动融入群众,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