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从两千万到两个亿,“专精特新”活力足-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2 21:53:18
来源:齐河县委宣传部

齐河:从两千万到两个亿,“专精特新”活力足

字体:

  “我们的播种机设定播5000粒种子,那就绝对不会撒5001粒或者是4999粒,就是要达到这样‘一粒不差’的精量播种程度。”近日,山东优尼亚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尼亚”)总经理刘速超自信地说。

  “我们一台播种机大概在一个作业季可播种2000—3000亩地,一天最多能够播种400亩地,效果非常好。”刘速超表示,公司自主研制的小麦高端播种机作业效率能够提升60%、作业成本降低50%、播种量节省30%、出苗率提高10%,单台播种机可为农户每年带来综合效益15万元以上。“农机上市后受到了许多种植大户的认可,我们去年销售了50多台,今年预计会有超过200台的销售量,产值大概会达3000万元以上。”

  “三年前刚刚落户时,我们产值还不足两千万,而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两个亿。”刘速超说,凭借较高的成长性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优尼亚”公司逐渐进入“星探”视线,成功入围齐河县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并于2023年5月份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齐河,有很多像优尼亚这样的公司,正在这条“进阶”之路上大步前行。“为推动企业成长壮大,齐河县工信局开展了梯度培育优质企业行动,从创新型企业到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再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位度进行培育。在政策对接、转型发展、创新提质、人才引育等多方面,为企业开展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齐河县工信局副局长黄吉辉介绍。(康石磊 冯路)(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