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堵点增看点,山东威海今年更好玩-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2 16:25:32
来源:大众日报

减堵点增看点,山东威海今年更好玩

字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山东威海各景区景点提前准备,纷纷上新文旅产品,升级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力争让更多来威游客“点赞”。

  刘公岛是不少来威游客的首选站。为了让游客们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减少上下岛的排队时间,威海文旅集团将新建一艘趸船。威海文旅集团旅游码头公司副总经理曲衍波介绍,该趸船长91.5米,将大大提升运力和安全系数,改善陆岛交通环境,计划在“五一”前启用。

  当下,威海文旅集团正加快推进“海上游”“海岛游”等新兴旅游业态,深度打造“千里山海·海上航线”产品。曲衍波介绍,刘公岛-鸡鸣岛、刘公岛-小石岛等“海上看威海”跳岛航线在去年深受游客追捧,今年还将继续推进这些航线运营,并推出海上观日出、海上看猫头山等新项目。

  进入旅游旺季后,威海文旅集团和威海公交集团将共同推出“千里山海观光巴士”项目,届时将上线26辆观光巴士,通过四条常规线路和三条特色线路,呈现市区内重要景区景点、商业街区、美食夜市和历史人文古迹等30多处景观,为游客实现“花最少的钱,看最多的风景”。

  完善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是旅游城市的重要基础资源,也是吸引游客成为“回头客”的关键一环。当下,囊括半月湾海水浴场、猫头山等景点的半月湾景区正进行提档升级,除升级改造各类服务设施外,还在建设涵盖海岸酒店、油画交易中心、服务共享空间等内容的半月湾文旅服务综合体。由于环海路辅线将在旅游旺季实施封闭运营管理,将于4月15日开通一批观光巴士和观光游览车,设17个站点,通过一票通行模式,随上随下不限次数,让游客一站式游览观光。

  近两年,搁浅巨轮布鲁威斯号爆火出圈,但该处海滩及附近区域并非传统景区,存在旅游配套设施不全、人流车流拥堵等问题,为此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于今年启动了环海旅游提升改造工程。“除已经开工建设两处停车场外,我们还将新建4处公共厕所,同时整合环卫保洁、综合执法、交警等,常态化抓好周边卫生清理、交通引导、摊贩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旅游保障能力。”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建设局副局长岳志伟说,度假区还将对周边沙滩进行整体规划,引进读成美学空间、布鲁威斯号咖啡馆等项目。

  火炬八街已经爆火多年,威海高区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改造工程,将其打造为驻足休闲观赏一体化街区。今年,高区又推进实施旅游配套项目,已经打造海的桅杆、爱的文案、海风音乐秀等夜景。“目前正在打造‘海上明月’景观,预计‘五一’假期前建成。”高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海上明月”景观是一个直径6米的人造月亮,表面有仿生纹理,夜间会发出柔和的光,同时颜色可以通过数控调节进行变换,非常“出片”。

  记者从威海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威海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为游客打造集内容丰富性、选择多样性与愉悦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环境,推出了“潮玩露营”“山海游学”“走近非遗”等2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和100余个打卡点。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