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山东威海游玩,安全畅通一路相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2 16:25:10
来源:大众日报

来山东威海游玩,安全畅通一路相伴

字体:

  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交警部门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在城区及旅游景区景点增加车位,缓解游客停车难;对游客较为集中的部分道路实施单向交通管理措施,破解交通拥堵问题。此外,威海还利用道路改造升级的机会,在游客骑行电动自行车较多的路段,增设电动自行车专用道。

  在一战华工纪念馆所处的海源公园,环翠城投公司的施工队伍正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除了实施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改建露营广场,最重要的工作便是把利用率不高的部分场地改建为停车场。“预计可增加76个机动车停车位。”现场负责人介绍,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和缓解旅游旺季电动自行车乱停占道问题,还将对原有停车场进行改造,“在环海路开设非机动车出入口1个,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90余个。”

  当下,在各景区景点,旅游提升改造工程纷纷开展。“由于各景区景点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我们趁着升级改造的机会,积极参与相关规划,尽可能地增设停车位。”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兴景点的停车场建设较为顺利,比如布鲁威斯号沉船附近,一下子就能建设4处停车场,到5月份就能新增600多个车位;而在已经持续爆火多年的环海路、海滨路、滨海大道等路段,就只能‘见缝插针’。”日前,威海交警发布市区道路停车位施划方案公示,计划在环海路、滨海大道、海峰路、齐鲁大道、上海路等路段施划路内停车位共计600余个;在国际海水浴场周边道路施划停车位约600个。

  蜂拥而至的游客还往往导致部分路段拥挤。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今年起,交警部门对部分路段实施单向交通管理措施,滨海大道的海上公园路段全年全时段单向通行;环海路的国际海水浴场路段,4月15日0时至10月15日0时期间全时段单向通行;环海路辅线将于4月15日0时至10月15日24时进行季节性封闭运营管理,封闭路段禁止社会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进入。

  目前,在环海路各路段正在进行电动自行车专用道施工,道路两侧人行道增设隔离护栏,施划骑行标识和步行标识,形成“人非共板”通道,部分有条件路段还拓宽人行道并加以标线将行人与非机动车隔离。

  近两年,骑电动自行车观光游爆火,环海路、海滨路、滨海大道等道路非机动车流量大幅增加。为保障游客安全,威海今年打造沿海45公里电动自行车专用道,串联沿线猫头山、半月湾、灯塔等13个景区景点,专用道预计“五一”假期前完工。“我们结合智慧交通发展实际,通过与高德、百度等平台公司深度合作,将交通管理理念注入导航平台骑行引导路线中,实现了观光电动自行车从被动管控向主动引导转变。”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