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教育新模式-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2 18:47:49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乳山市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教育新模式

字体:

近年来,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以科技教育为着力点,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环境,推动科技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先后荣获中国青少年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乳山市中小学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优化和开发科技课程,形成以科普教育、科学探究、技术与设计、科技与艺术四大主题40余门课程,实现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的双翼发展。

乳山市中小学不断加大科教硬件设施投入,重点打造了创客空间,新增激光切割编程、材料加工、小电工实验、人工智能实验等十多个功能区,并积极搭建科技竞赛平台,以科技赛事为依托,积极拓展教学资源,以赛促学、以学促优,通过任务型教学和目标驱动模式,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赛事成绩屡创新高。

下一步,乳山市中小学将进一步厚植科技创新土壤,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梦想,积极开展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引导科技创新发展,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贡献基地力量。(宫雯雯 鲁娜)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