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以多样化课程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2 18:47:09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乳山市以多样化课程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年来,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锚定“实践育人”理念,在拓展课程内容、丰富学校内涵上下功夫,不断探索精品教学模式,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全面发展。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乳山市中小学先后组织4批次130余人赴威海、潍坊、泰安、海南等地参加对标学习和研讨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打造专业化业务型教师队伍。

在硬件设施方面,乳山市中小学规划了农业实践区和军事训练区等特色板块,提供学工、学农、学军、学科技、学生存技能等实践内容,能够满足学生不同的兴趣需求。

在课程安排方面,乳山市中小学围绕“衣、食、住、行、救”五个方面,研发实施了由“思政教育、劳动教育、生命教育”三个领域构成的属于乳山基地的课程新体系,有效提升学生生活自理能力。

下一步,乳山市中小学将从课程体系、资源环境、师资队伍、鼓励试点、品牌建设、保障机制等多方面进一步发力,全面提升实践教育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宫雯雯 鲁娜)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