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埃及专家的研发车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3 09:52:59
来源:新华社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埃及专家的研发车间

字体:

  在春意盎然的田间地头,不难发现一些积极参与到春耕活动中的外国人身影。在云南省大理市,来自瑞典的帕特里克正为让家人吃上有机食物在菜园里辛勤劳作;在山东省东营市,工程师哈尼·莫汉纳为打造出更加经济高效的农机钻研不辍,希望把中国先进的农机引入祖国埃及;在陕西省咸阳市,巴基斯坦留学生穆罕默德·夫拉兹·阿里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冬小麦的特性,计划毕业回国后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这些田园里的外国农人,用他们的农耕情怀,播种着友谊的种子,织就了一幅生动美好的画卷。

  哈尼·莫汉纳是一名农业工程教授,在农业工程以及农业机械新技术规划实施领域研究20余年。最近,在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的中国团队帮助下,他研发出了用于洋葱和大蒜收获后包装处理的机器设备,可以延长洋葱和大蒜的存储期。

  未来,莫汉纳将继续做中外农业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农业发展是全球共同面临的课题。我希望推动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成为一个国际性机构,邀请更多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朋友来到这里,成为一个团队并肩协作,了解不同国家的需求,研发制造产品并推广开来。这是一件‘多赢’的好事。”他说。

 

监制:卫铁民 吴书光

记者:徐欣涛 张泽钰 王欢 袁敏 周昊瑾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山东分社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