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道文旅梨花节暨山楂树下露营地开营仪式举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4 16:07:14
来源:济南市文旅局

川道文旅梨花节暨山楂树下露营地开营仪式举行

字体:

梨花风起之时,正是人间四月天。4月13日,2024川道文旅梨花节暨山楂树下露营地开营仪式在济南市南山管委会柳埠街道川道村开幕。山东省和济南市文旅行业相关领导、专家、媒体记者及自驾游客等300余人,在现场共同开启梨花节露营帷幕。

梨花节最佳赏花周期为4月13日-17日,梨花凋谢之后,山楂花、槐花接力上阵,依旧会用洁白和芳香渲染整个山谷,并将持续至五月中上旬。

本届梨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促旅,以旅助农,紧扣梨花和山楂元素,倡导拥抱乡野,充分发挥川道村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态优势,借助文旅的力量推动农业与文化产业的高度融合,增进品牌融合互动,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分为文艺展演、品牌助力、基地授牌、圆桌访谈、书法(画)笔会等几个环节,同时现场还设有营地联动、文创市集、异业品牌、山野露营装备等展示场景,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春意盎然的“上春山”盛宴,全方位地展现了川道·山楂树下露营地的品牌魅力。

川道村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柳埠街道最南端,地处泰山北麓天麻岭脚下,海拔较高,阳光充足,风光优美。这里也是当地知名的山楂村,年产山楂200万斤,其个头大、品质高、口感软糯、味道偏甜。山楂树下露营地,将营地建设在了川道村的山楂树下,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自开营体验以来,已吸引了大批的朋友及家庭聚会、公司团建等客群,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优秀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还极大地助推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实现了多方互利共赢。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