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地域特色 山东好品消博会上受欢迎-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0:01:03
来源:大众日报

主打地域特色 山东好品消博会上受欢迎

字体: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山东展区,汇聚山东手工技艺与老字号精品的“山东手造”和“齐鲁味道”两大主题展区,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加消博会,旗下“乾唐轩”牌陶瓷功能杯是公司的主打产品。4月13日,消博会开展第一天,公司业务经理张龙忙得不亦乐乎,仅半天时间,手机里就加了不少新朋友的微信。

  “我们的陶瓷杯使用远红外线、负离子等技术,具有优化水质口感的作用。”张龙表示,山东有几千年的制陶历史,企业想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必须从技术与文化两方面着手,让消费者了解山东陶瓷历史文化和现代制陶技艺。本次展会上,北钛河陶瓷共展示手绘陶瓷杯和“唐三彩”摆件20余种。

  除“山东手造”外,“齐鲁味道”在本次展会上同样受到欢迎。“这就是济南有名的把子肉吧?”4月14日,来自河南的观展商王先生特意带着团队来到山东展区超意兴展台前,品尝济南特色小吃把子肉。

  已经走出山东开始在全国布局的中华老字号超意兴是消博会的“常客”,随着超意兴把子肉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像王先生一样前来参观的观众和参展商明显增多。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今年,我们特意带来了阿胶黑猪把子肉产品,轻脱脂、零添加更能迎合当下消费群体的消费偏好。”超意兴技术部门主任谢兆新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消博会,积极展示自身更健康更时尚的“中华老字号”新形象。

  记者采访发现,与时尚接轨、与市场同步是本届消博会上山东老字号企业普遍的意愿与趋势。德州扒鸡带来了新推出的“鲁小吉”系列休闲鸡类卤味零食,包含藤椒、蜜汁等多种味道,同样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现在年轻人的口味与消费习惯更趋个性化,我们也在根据这种趋势作出积极改变,目前正在研发柠檬鸡爪、茶香鸡等新品,希望下次消博会可以带来参展。”德州扒鸡展会专员纪辰说。

  近几年,国货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本届消博会特别设置了国货特色潮品展区,省商务厅和省老字号协会也在引导相关老字号企业积极打造“国潮”概念产品,满足市场消费新需求。据了解,本届消博会,山东省共有12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其中中华老字号9家、地方老字号3家,产品涵盖首饰、文创、美食、药材等多个类别,集中展示了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发展新成果。(孙源泽)(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