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油菜花领衔,泉城济南花海再上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0:29:56
来源:济南日报

郁金香油菜花领衔,泉城济南花海再上新

字体:

  不负人间春风约,看尽济南十万花。春日的泉城济南被各色花海包围,一片片花海像是打翻的调色盘,满园皆是春色,满目皆是绚烂。

  各色鲜花争奇斗艳,进入4月,郁金香和油菜花占居春日浪漫泉城的C位,其他花朵也携手尽展风姿、竞相绽放,共同绘就一幅“春日锦绣赏花图”。

  泉城百花盛开

  超高颜值—郁金香

  到了4月,最网红的花便是郁金香。在郁金香的点缀下,泉城内敛的春天变得明亮起来。

  ●泉城广场

  一到4月,泉城广场以春之名,尽是一片彩色的浪漫花海。这里的郁金香开放得热烈而浓密,它们是泉城大客厅里浪漫的代名词。从广场穿行而过,目光很难不被这抹明艳的色彩所吸引。在这最美时节,挑一个晴天,从泉城广场郁金香开启属于你的浪漫春天。

  ●万象城

  近几年要说哪里的郁金香最网红,肯定是经十路万象城前的那一片郁金香花海。进入4月,这里大片郁金香已开放,抬头望去,满眼的粉色花瓣,在翠绿色枝叶的映衬下更显生机活力,随手一拍,就是妥妥的春日大片。

  ●红叶谷

  4月13日,第19届郁金香花节在红叶谷景区启幕。此时来到红叶谷内的欧洲风情谷,50多个品种、上万株荷兰郁金香映入眼帘,红色、白色、黄色、粉色、橙色遍布山谷,漫步其中,仿佛走进七彩油画世界。

  浓烈金灿—油菜花

  油菜花是春天里的“花霸王”。在碧空如洗的天幕下,好似金色的地毯铺满大地,明亮惹眼,熠熠生辉。

  ●章丘平陵古城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平陵古城的油菜花迎风绽放,成片的油菜花宛如金色的海洋,在灿烂的阳光下恣意绽放,构成一幅美妙画卷。眺望古城油菜花海,一股礼出东方五千年、尽显历史厚重感的清新之风扑面吹来。

  ●槐荫席家庄村

  位于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的席家庄村如今像是开启了“美颜”模式。大片的油菜花在田野上铺展出一幅金黄的画卷。阳光下,每一朵油菜花都闪烁着温暖而明亮的光芒。淡淡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令人心旷神怡。

  ●长清双泉镇

  在长清区有一个叫做“江北小婺源”的地方,这里花田遍地、泉水淙淙,如一幅江南水墨画,这就是长清区双泉镇。在这里,“江北小婺源”不仅是油菜花田的代名词,青山绿水的加持,更让它多了一丝婉约之风。

  繁花竞秀—群芳图

  春日的济南鲜花盛开,芬芳四溢,泉水潺潺,如诗如画。漫步在泉城的古街新巷、山间泉边,晚樱如云,桃花似霞光绚烂,连翘点缀山间春色……每一角落都有花影,每一刻都充满花香。

  ●趵突泉公园

  泉畔花开早,2月开始,沧园内蜡梅飘香、红梅绽放,迎春、连翘洋洋洒洒长满枝头,陆续还有海棠、碧桃等繁花锦簇,交相辉映。

  ●五龙潭公园

  五龙潭晚樱、海棠盛放,如云似霞,花香弥漫,唯美浪漫,与清澈透亮的泉水相得益彰,构成春日里迷人的妙景。

  ●千佛山风景区

  连翘、碧桃、海棠、流苏花等花次第开放,沿着山路一路走一路看,泉城春光尽收眼底。

  ●泉城公园

  春天的泉城公园可以称得上是“泉城花园”,桃花、牡丹、芍药、月季等花儿一茬接着一茬盛放,引得无数赏花人驻足。

  ●济南国际鲜花港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踏春赏花正当时,二月兰、郁金香、晚樱、海棠等各种鲜花进入盛花期,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整个鲜花港变成一个亮丽的百花园。

  ●黄河大坝

  春天来临,黄河大坝道路两旁繁花盛开,海棠花、紫荆花、碧桃……吸引着过往人员驻足打卡,游走在花海之中,恍如置身仙境,田园牧歌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百花公园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百花公园的花陆续盛开,碧桃、紫荆等花朵争芳斗艳、抢夺春色。

  ●济南森林公园

  济南森林公园树木、花草近70万株,园区布局以“一环、一轴、一湾、一潭、两湖、八园、十二桥”组成,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春天园区里各色春花陆续开放,古朴、自然、野趣。

  ●玉符河沿岸

  玉符河两岸野花烂漫、桃花芳香、樱雨缤纷,参观古石桥、古城墙,玉符河公园里,满园芬芳为泉城春色增添了一分别样的浪漫气氛。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