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5:52:47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公布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字体: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覆盖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多个领域。

  首批典型案例包括:莱阳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烟台美兰登服装有限公司生产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案,肥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某丽等生产销售添加药品的食品案,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东营市日昇昌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案,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济南中岩通信器材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违法隐瞒所提供的商品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案,邹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邹城市杨子金电动车店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电动车案,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济宁瑞凯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孙某丽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而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案,沂源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沂源东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案,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山东保嘉护航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违法案,聊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聊城市德惠中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价格欺诈案。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劣质燃气灶具等14类违法行为,切实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