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及山东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启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0:00:21
来源:大众日报

2024年全国及山东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启动

字体:

  记者从山东省工信厅获悉,为加快提升工业品质量品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全国及全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推荐遴选工作已开启,重点面向制造、建筑、服务领域的各类企业遴选。

  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是指在运用先进适用的质量管理方法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今年遴选的重点领域包括四方面:一是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实现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数据的新型质量管理的典型经验,二是通过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组织质量管理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的典型经验,三是通过运用质量工程技术、数字技术等技术方法实现重大质量管理突破,有效提升组织品牌影响的典型经验,四是通过创新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控模式,协同上下游组织开展质量瓶颈问题分析、质量共性技术攻关等,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的典型经验。

  山东将举办全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交流活动,并鼓励全省企业积极参与全国“标杆深入学”活动,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开展质量诊断提升活动,推动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持续改进创新。(付玉婷)(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