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黄金耳收获“金疙瘩” 五莲红泥崖村绘就强村富民新图景-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5 15:07:26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种植黄金耳收获“金疙瘩” 五莲红泥崖村绘就强村富民新图景

字体:

  4月11日,记者走进山东省五莲县红泥崖智慧菌菇产业园大棚内,一排排、一列列菌棒上绽放出金灿灿的“黄金花”,一朵朵金耳菌如花朵般绽放,晶莹剔透,煞是喜人。

  去年以来,红泥崖村依托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创新采用“飞地”模式,投资1500万,占地45亩,高标准建设食用菌出菇基地,内设48个智能化菌菇生产大棚。试种的黄金耳取得成功,以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使朵朵黄金耳变成助农致富新产业,种出村集体经济好“钱”途,开辟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目前金耳种植已进入成熟种植阶段。基地有3个菇房,菌棒接种后约43天就可以采摘,每个菇房能产出1万斤鲜货,从试种到现在已收获3万多公斤鲜金耳。”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张守英介绍,金耳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好,待技术成熟后就进行大规模推广种植。

  红泥崖村致富的同时,积极带动其他村共同富裕。通过跨村联建,与周边村庄成立联村党总支,探索合作联社发展模式,吸引周边4个村庄入股合作联社。帮助蒲家洼村发展支部领办合作社,协调建成蒲家洼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体验店,销售农副产品1万多元。投资80万元,修建水沟、生产道路、挡土墙,解决了村民下地出入不便的问题。(隋忠伟)(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